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你不知道(10)

【写在前面】

①仍然是老衲在叨逼叨ww!我确定这是全文最虐的情节hhhhh24K纯金!不带假的玻璃片!!!(你这样讲真的会被寄刀片的………………)然后这一章也发了糖!!下一章是[转]系列的结尾了w如果对结局已经有自己想法的妹砸or汉砸欢迎在评价指出w第一个说对的人有福利灭哈哈哈!!!(你够了……就你那点福利………………)离全文结束也只有一两天的时间了hhhh虽然是个数学不及格的作者但我表示依旧很开心能在自己想的日期前更完ww然后由于新文才刚刚写完第四章所以我打算陆陆续续先把十五题和两位fo了我的妹砸点的哏填完,之后可能就会有一段时间不见啦ww

②依旧要感谢你们的参与和对我的鼓励w一定会认认真真好好写文的![握拳]日后也请多多指教!wwww么么哒!(●'◡'●)ノ♥ 仍旧是传送门!(1) (2) (3) (4) (5/6) (7) (8) (9) 希望你们都开开心心平安无虞地过好每一天w以上!

 

 

[ 转·七 ]

  林聪无力地捂着自己的脸,低低地笑出声来。
  他半跪下来,看着明显在无声哽咽的贺天,他一手捂着眼睛,另一手搭在膝盖上。
  就好像他在对他示弱。对命运示弱。
  林聪微微颤着手,以半透明的状态牵住贺天搭在膝盖上的那只手,另一只手探向贺天的脸颊,凑上去吻住他。
  他们俩的姿态,有点像是即将被分开的交颈鸳鸯,只能在生离死别的末日前进行最后无力的厮磨。

  林聪静了静,努力克制住自己鼻腔中强烈的酸意,凑在贺天耳边,只说了寥寥几句话。
  “喂,你还记不记得老师在教《项脊轩志》的时候,给我们科普的《与妻书》?”
  他笑笑,顿了顿,又接上,“‘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就死也’……我曾经是很不能理解的,你还笑我傻逼。”
  他最后看了一眼贺天,“……但是现在,我好像能够感同身受了。”

  林聪慢慢走进病房,一步一步走向被各种仪器串联在一起的无知无觉的“他”,忽然感觉自己渐渐地变得不再透明,有温度,也有质感,还有……力量。
  他走到输氧管前,俯下身看了一眼苍白的、荏弱的、一点都不像林聪的“他”,手颤了颤,却还是下定了决心,攥着输氧管,一口气猛地拔了出来。
  林聪看着心电图从平稳而虚弱的一下一下波动,变成急促的一阵无规律跳跃,再然后,被拉成一条无力回天的直线。
  在最后的时刻,他什么也没想,只是缓缓走到窗边,倚着窗框看着夏日美丽的太阳。
  日光像是刀剑一样灼伤他,林聪能够清楚地感知到皮肤、血肉、灵魂一点点被烈焰锈蚀成碎片的火烧火燎。
  他用尽全力推开窗户,在湖畔的微风中,涣散的一干二净,疲倦而永远地,堕入了没有边际的黑暗。

  我爱了你多少年,陪了你多少年。
  我和你见证多少花开花落,起起跌跌。
  然而,最后,尘归尘,土归土。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
  ——“知与谁同?”

  ……

  “林聪,林聪,醒醒。”
  林聪在满头大汗与急促呼吸中睁开眼睛,发觉自己躺在家里熟悉的大床上,背后那个人的温度通过胸膛一点一点渗过来,就像是无声却始终不离不弃的温存。
  他惊惶地抬起眼,眼神很是茫然,怎么回事?难道又是梦吗?他努力地聚焦自己的视线,还在迷糊状态的脑子却有些反应不过来,那种被灼伤成为灰烬的痛苦,似乎还停留在他的灵魂深处。
  “你怎么了?还好吗?”
  林聪的脸忽然被扭向身后人,他看着贺天狭长的黑色眼睛,里头全是担忧和……
  和他。
  林聪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劫后余生的庆幸,却依旧惊魂甫定一样地死命扑进贺天的怀里。
  真是太好了。
  能触摸到这个人,能感觉到温暖,还能摆脱那种令他窒息的无力感。

  良久,在贺天温暖手掌的安抚下,他僵直了的脊背才一寸一寸地放松下来,闷闷地回答,“我……梦见我死了。”
  他感受到那个人的微笑,震颤从相抵的胸腔处传过来,好不容易缓过来的林聪,因为贺天接下来的一句话如罹雷击。
  “你有没有搞错?不过是见家长而已,你至于这么激动吗,直接在梦里把自己整死了。”
  ……等等,见家长?什么见家长?我一定还在梦里吧?!
  林聪死命挣扎起来,“你才搞错了好不好!我他妈什么时候答应你去见家长?!你不怕被徐易打死我还怕被你小叔正面刚掉好吗!”
  贺天不以为忤,仗着比他长手长脚,整个人牢牢捆住他,连话都懒得回,直接在气急败坏的人嘴上啃了一口,“唔!”林聪痛呼一声,又想炸毛,贺天直接用舌尖舔上刚刚咬过的地方,然后趁其不备,撬开他牙关,不客气地长驱直入,亲到这人气喘吁吁、眼角泛红为止。
  贺天收了收力道,抬起一只手揉了揉林聪头发,很罕见地认真直视林聪,“我说过,以后必须听我的,老子什么时候让你有后悔的机会了吗?”
  他不说还好,一说,林聪真心感觉自己蛋疼菊紧。
  “……很多次。”
  贺天又气又好笑地把人死命往自己胸膛上摁,不顾林聪哇哇直叫,低下头凑着他的耳畔,用气音一个字一个字往他耳朵里送,“我说你这人怎么就是喜欢和我对着干呢?向我服个软,很难吗?”
  情急之下,林聪给他来了个十足十力道的鹰嘴突,贺天当即倒吸一口冷气,手劲不再那么大,林聪趁着他缓了手上的力道,赶紧把自己的脑袋从他怀里抬起来,再极其张狂地骑到他身上,挑挑眉,只是笑,不说话。
  贺天微微眯眼,瞧着在灿烂日光下毫不在意地裸露出米色肌肤的骑在他身上的林聪。这人一副凶相,一头红毛,笑起来桀骜不驯,看着很欠揍,实则欠揍又欠操,分外合他心意。
  玩味一笑,贺天猛地发力支起上半身,把措手不及的林聪紧紧锢着,头抵着头,相近的吐息间,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谨慎而郑重。
  “我不会再给你后悔的余地了。我不怕被徐易打,你也不用怕我小叔。因为谁也不能在老子面前欺负你。”

  林聪胸口一热,心脏在那一瞬间漏跳一拍,随即又开始比刚刚更热烈地跳动,他忽然感觉口干舌燥,皱着眉嗫喏了一下,不知道要说什么,贺天看他这样,忽然笑得开怀,揉乱了他头发。
  “毕竟能欺负你的只有老子一个人。行了,快点从老子身上滚下去,要不然老子就把你就地正法了。”
  林聪在心底翻了个硕大的白眼,感觉到他腰后似乎真的有某个部位精神抖擞地站起来,不敢乱动,只好默默地给他比了个中指,利索地翻身下床。
  ……贺天什么时候不对他耍流氓,那一定是世界末日来临了。

 

评论(120)
热度(85)
©L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