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你不知道(7)

【写在前面】

①yoyoyo!又是老衲叨逼叨的时间啦!嘿嘿 先解释一下这个奇怪的发文时间 因为老衲有强迫症(这样叫自己真的好怪……(。今天份的文没写完就不更文 然而这个2/09在你们的小红心与小蓝手中很嗨地浪了一天 十分感谢!!于是跟加了buff一样写了5000字……hhhhh新文还有头绪了!太开熏所以提前更文!不过咧……这一章有重度OOC!!!高能预警biubiubiu!(喂自带BGM真的好吗……

②还是传送门! (1) (2) (3) (4) (5/6) 然后废话就不说太多了 感谢fo了我的各位 也十分感谢一直在看这篇的你们ww十五题我会争取在今天写完 然后努力地甜齁你们hhhhh祝你们天天都开森喔!太感谢给我支持作为一直写下去的动力的你们!么么哒!(●'◡'●)ノ♥

 

[ 转·四 ]
  
  第六天,曙光渐渐攀升至窗沿,林聪面无表情地看着贺天一如既往地蹦起来,看似面瘫清醒其实睡眼惺忪地去洗脸刷牙。
  当贺天从衣柜里挑出衣服准备穿上的时候,忽然来了个电话。
  林聪已经看着他接了太多个电话,懒得去听,只是漠然抿着嘴,双手插在臂弯里等他接完继续穿衣服。
  谁知道贺天脸色忽然就变得极其难看,甚至突地大吼一声打断了那边说话的人:“你他妈别让他们进去,能拖多久拖多久!老子十五分钟就到!”
  然后马上挂了电话,套着T恤踩着半条裤子急急忙忙就往外面玄关走。
  林聪愕然地放下手,无措地站在原地,贺天这是怎么了?听到摔门声的时候,他抖了抖,已经没有功夫细想,便急忙跟上贺天。
  
  熹微日光映亮了晦蓝色的天穹,一切都处在井然有序的宁静之中,然而忽然之间,一辆高速飞驰的的士出现在医院前,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以及轮胎在地面上狠狠摩擦过的一个弧度,的士一个甩尾停在了正对医院大门口的地方。
  贺天从主驾驶座跨出来,心急如焚地掏出一把钱全扔在主驾驶座,连看都没看在副驾驶吐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司机一眼,只是匆匆丢下一句抱歉,就往里头狂奔。
  林聪晃了晃发晕的脑袋,努力压抑住自己想吐的冲动,迷迷糊糊地跟上贺天跑到五楼住院部。
  一看到走廊尽头的徐易以及好几个小弟中间冒出头来的浅金色与黑色头发,林聪觉得自己不光是晕,还有点剧烈的头疼。
  ——这些人没一个是善茬,随便一个都能直接把住院部掀个底朝天,全都聚在一起,那还了得?
  贺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扑向了徐易,攥着徐易的衣领咬牙切齿地低吼道:“你他妈想干什么?你凭什么带走他?”
  徐易嗤笑一声,态度依旧闲适得很,“凭什么?贺天,你哪来的底气问我这个问题。”
  林聪发誓他听见了贺天急促的呼吸声里,完全掩饰不住的想大喊出来的“你算老几敢在我地盘动人你活得不耐烦了?”。
  徐易这时候向贺天反问了一句林聪恨不得捶死他的话。
  “贺天,你问我凭什么,那你呢?你凭什么?”
  徐易忽然就出了手,林聪在心里大叫不好,可贺天在极度的愤怒之下反应变得很快,直接伸出手挡住了这一拳。
  他看见徐易凑近了贺天耳朵,很慢很慢地说:“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怀疑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你拿什么照顾我弟弟?”
  这一句虽然声音不大,可是在场的这些人都听得一清二楚,于是贺天眼神更加阴沉,整个人透出一种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可怖气场,在一旁被小弟们包围着的展正希与见一两人觉察出不对,想推搡开一干人等冲上去拦住贺天,嘴里还着急地嚷着“冷静”云云。
  徐易看样子是不打算再和他纠缠下去了,只是低声再说了一句话,“我最后给你点时间。明天早上,我会派人接走他,美国有更合适的医疗设备和更有经验的医护团队,依照他的情况,康复的几率很大。”停了停,徐易又说,“贺天,你不要忘了,我现在还不动你,完全是因为林聪喜欢你。”
  
  林聪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两个字不停地循环播放。
  完了。
  
  徐易说完,松开拳头,推开瞬间僵住了的贺天,带着小弟们扬长而去。
  而贺天在原地站了半分钟,像是忽然反应过来什么,红着眼睛转身就往徐易跑去,早有防备的展正希和见一急忙冲上去制住他,可贺天的力道大得几乎要挣脱,见一慌忙之下,失声喊出一句“贺天你他妈给我冷静一点!林聪会想看见你这样吗?!”
  听到林聪两个字,贺天不再挣扎了,只是眼神空茫得厉害。
  林聪看着他,觉得实在是难受。
  两人见他消停下来,对视一眼,这才警觉着慢慢地松开手。然后展正希把他扶起来,捏了捏他的肩膀,沉稳而冷淡地说道:“行了,贺天,你别折腾了。林聪受伤,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怪在自己身上。”
  贺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过了一会儿,开始慢慢地笑了,越笑越大声,双手却一直捂住脸。
  林聪忽然想拔腿就走,离这些人都远远的,因为他开始意识到,贺天已经接近崩溃了,而他接下来要听到的东西就是他要找的一切。
  “不是我的错吗?不怪我吗?”贺天指了指里面沉睡不醒的“他”,看着展正希,几乎是痛苦地接着自责,“宋启明说的对啊,我他妈就是活该……是我把不相干的他给扯进了我的人生里。如果不是我仗着他喜欢我就得寸进尺地要求这要求那,如果不是我那天知道见一回来硬拉上他去见你们,如果不是我脑子抽了筋推倒他让他受伤,如果不是我没有察觉到身后有人偷袭——”
  展正希忽然喝断他,“贺天你够了!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贺天忽然静了下来,然后怅然若失地倚着玻璃墙滑坐下来,罔顾住院部所有心思各异的注视,失魂落魄地看向地面,“是的……没意义,都没意义了。”
  
  林聪在听完他的一字一句之后,恍然大悟,他终于想起来了。
  那些曾经被回忆起来的碎片终于一点一点地被找了回来,然后和新的拼凑在一起,填补了他脑海里的所有缺失。
  

评论(19)
热度(76)
©Lyna | Powered by LOFTER